商報記者 付勖
  她身材嬌小,卻在處理糾紛中可以怒對不贍養老人的不孝兒子……她,就是榮昌縣人民法院專職審委會委員,榮昌縣綜合調處室主任梁遠平。5年來,她共參與和指導調解化解糾紛3745件,其中疑難重大矛盾糾紛有400餘件。
  “法官吶,求您主持公道啊!”幾年前的一天,一位陳姓老大爺被擔架抬進梁遠平的辦公室。原來老人家裡有個兒子陳老二,自己不贍養父親,還時不時干涉弟弟妹妹贍養老人。
  梁遠平立馬問清了陳老二電話並打過去。對方一聽是質問他贍養的事,就把電話掛了。
  打聽到陳老二就在附近茶館,梁遠平立即叫上記錄員,直接走到牌桌邊叫他回法院,一家人把話說清楚。
  陳老二頭也沒抬:“剛纔就是你給我打的電話?我打麻將呢,你一邊等著去吧。”
  梁遠平見他根本沒有要離開牌桌的意思,突然一拍桌子,高聲指著陳老二嚴厲地說:“你連老爸都不認,虧你在還算有頭有臉的人,你要敢當著大家的面,說三遍:‘我不管老漢,和你無關!’這裡要是沒有一個人笑,我轉身就走。”
  陳老二也不示弱,當時就站起來,但他剛說了一遍:“我不管老漢,和你無關!”茶館里頓時熱鬧了,有人低聲指責了起來。陳老二看了看周圍,臉上有點掛不住了:“從小到大還沒有人這麼說過我……”
  最後,陳老二終於和兄弟們一起擔負起了贍養老人的義務。  (原標題:榮昌女調解員梁遠平拍桌為老人爭贍養費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pirqb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